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来源:校学生会 作者:林冬松、李建涛通讯员:黄志远责任编辑:日期:2019-01-16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会议精神,经学校党委、团市委和河源市学联批准,我校于1月12日至1月13日期间隆重举行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1月12日晚,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于我校艺术楼演播厅举行。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候选人名单,审议并通过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及大会议程,最后宣读《关于修改<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的说明》。预备会议的召开为正式会议的顺利举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月13日上午,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于我校艺术楼演播厅隆重召开。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于图书馆阶梯前合影留念。出席本次会议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学校团委陈晓峰书记、黄志鹏副书记,河源市学联主席李璐,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学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慕史、叶柳敏。参加此次会议开幕式的还有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人员共292人。

会议开幕式由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吴慧主持。会议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吴慧就关于“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两方面作《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随后,河源市学联主席李璐在本次大会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我校学生会应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她代表河源市学联对我校团学改革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肯定,同时也希望我校学生会能起到表率作用,紧跟新时代步伐,在工作上开拓创新、勇于探索,努力为学校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学校团委黄志鹏副书记在讲话中也对学生会及其他学生组织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并鞭策全校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本领、掌握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中国梦”而奋斗。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移步至教学楼,围绕《学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进行分组讨论,酝酿第六届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及酝酿、通过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名单、候补委员建议名单。讨论期间,各代表积极参与,各抒己见,为本次会议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讨论结束后,全体学生代表返回艺术楼演播厅,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34名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随后,在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审议并通过《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主席、副主席选举办法》。在介绍完主席、副主席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后,代表们进行了投票选举。在大会闭幕式上,总监票人通报了选举结果,由李慕史担任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戴蓉、刘海庭、丘声超、丘婷秀、吴博婉、徐榕晟担任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学生会副主席。随后,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李慕史发表就职讲话,表示将带领好队伍,担负起责任,做好桥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最后,本次大会在庄严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合影留念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

学校团委黄志鹏副书记讲话

河源市学联主席李璐致辞

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吴慧发言

代表们进行投票选举

   

新当选学生会主席李慕史发言

全体人员唱《团歌》

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与学校团委书记、副书记合影


 

学生摄影记者:林晓旋、屈竖峰、朱冬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