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校务会

来源:党政办 作者:张峰通讯员:蔡鹏责任编辑:日期:2019-09-11点击:

9月9日,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校务会。学校领导及各院部、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德清校长主持。

在听取了值周领导及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德清校长针对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落实责任,紧密配合,抓好创文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决策,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人居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文工作重要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工作目标、质量标准、时间节点,各负其责、紧密配合,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展开;要充分发挥牵头部门积极作用,主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要树立“长效创文”观念,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把校园的环境卫生、精神文明当做眼前重要工作来抓,并长期坚持下去;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督查、通报制度,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二要精心部署,贴心服务,迎接新生。迎新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多、工作流程繁琐,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是展示部门和学校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迎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责任感、热情的服务态度、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生;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既要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又要加强各部门的沟通协作,站在学校全局角度思考工作,确保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有效衔接、无缝对接;要强化服务意识,细化迎新工作中的各个环节,体现人文关怀,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要强化安全保障,做到安全提醒多重覆盖,科学规划校园交通,做足迎新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整个迎新工作安全有序。

三要科学编制部门预算,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科学的财务预算可使工作目标具体化、系统化和定量化,明确各部门职责及工作任务,促进年度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下一年度预算编制,牢固树立“开源节流”的预算编制观念,严格遵循“量入为出、收支平衡,保证重点、勤俭节约”的原则开展预算编制工作;职能部门要积极向上级职能部门争取政策资金支持,逐步改善办学条件;各部门要紧密围绕学校工作重点,做到预算编制依据充分、数据真实,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前瞻性,确保有限的财力资源得到合理配置与高效利用。

四要增强科技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于人才,农业科技特派员制度为乡村振兴提供高素质人才支撑,是乡村振兴重要推动力量,是最接地气、最有效服务地方发展的举措。近日,广东省科技厅认定我校十位教师为“省级农业科技特派员”,这是对我校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高度肯定。各有关部门、人员要深刻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职能部门要实现省级农业科技特派员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做好政策、资金等服务保障工作;各位特派员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在推动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下大力气,发挥好科技精准扶贫的作用,真正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