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2019迎新系列报道:“以心迎新,以心动心”

来源: 作者:通讯员:曾智祥责任编辑:日期:2019-09-17点击:

9月16日,为确保新生顺利入学,我校分别在教学楼中庭、A区宿舍、实训楼A栋和叶绿野艺术楼设立了接待点,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社团组织及二级学院的志愿者们紧张有序地展开了迎新工作。同时,在新城汽车站、汽车总站和河源火车站等车站安排了接待人员以助力迎新工作全方位开展。

为了顺利迎接19级新生,各接待点分别设立了新生咨询处、家长休息区、行李存放处、绿色通道、免费茶饮点,易班学生工作站还特别准备了手绘学校地图免费发放,极大地方便了新生办理各项入学手续。我校秉承传统,全天候做好迎新活动,为新生提供报道、注册和发放一卡通一站式服务。

一名语文教育专业的19级新生邓杰在休息区休息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表示自己是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河职院的,非常喜欢学校优美的环境。而一位来自人文学院的新生表示,第一次远离家门有些迷茫,但学校志愿者的帮助让他感到了河职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有位来自汕头家长表示大学生应该以学习为主,在学校要培养责任心。当记者问到对志愿者们的评价时,新生与新生家长纷纷表示,志愿者们都很热情,服务也很周到。

据了解,新生对校内的绿化环境和住宿条件表示很满意。那些原本担心自己子女因来外地上学而略有担心的家长看到校内的绿化环境和住宿环境后也很放心。

此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新生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营造了浓郁的迎新氛围,使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的人文关怀。

文字:(采编部)叶艳惠

其他文字: (办公室)蔡培滢

(办公室)胡燕平

(采编部)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