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2019迎新系列报道:我校顺利开展迎新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 作者:通讯员:曾智祥责任编辑:日期:2019-09-17点击:

9月16日,我校2019年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本次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做好迎新志愿服务工作,我校在河源市火车站、新城客运站、老城汽车站以及校内的中庭、实训中心、A区宿舍分别设立多个迎新报到点,全面做好迎新志愿服务工作。

 

 

为了让新生可以更加方便、快捷地完成注册入学,我校在校外的河源市火车站、新城客运站等迎新报到点设立了接站志愿者队伍并且安排车辆接送新生到校,在校园内设立了新生引导志愿者队伍,热情积极的帮助到校新生提行李、带路、引导新生完成报到工作及入学事务;还设立了校内咨询服务站给新生提供咨询服务,为新生和家长担当校园导游,耐心地为新生以及家长答疑解惑,为新生介绍学校的环境及相关情况,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学校环境;在学校道路设立了校外车辆引导志愿者队伍协助保卫人员指挥交通,引导家长的车辆出入停放此外学校还设立了多个学生家长休息区以及行李寄放区,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休息等候的场所。各个岗位的志愿者身着鲜艳的红色短袖,不辞辛苦,认真工作,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迎新工作之中

人文学院学生会的志愿者黄锐锋表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一方面是这次的迎新活动锻炼了我们的能力,一方面是想和师弟师妹们建立一种联系,希望师弟师妹们可以感受到志愿者们的关怀。他还给19级的新生给予了寄语,他说到:“大学生的生活很丰富,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珍惜这美好的三年”。 陪伴孩子前来报到的家长对我校迎新工作和志愿服务感到十分满意,并对志愿者表示感谢。一位来自清远的家长告诉记者,学校的志愿者们热情地帮助新生搬行李、指路、介绍学校的情况等,服务很周到。另外,她对学校的环境也感到很满意。

本次迎新活动中,机电工程学院还发起了校园控烟的活动,身穿绿色马甲的志愿者在学校食堂、校道等地方,手举禁烟牌以及装满水的水杯,为校园禁烟控烟做宣传,对校内吸烟的家长进行了劝导。来自18食品营养与检测2班的钟国平告诉记者,学校不是吸烟的场所,在公共场所吸烟不文明,进行控烟活动对保护学校的环境很有意义,许多家长对我校志愿者的控烟劝导工作都很配合。

据悉,在迎新之前,我校已做了前期的培训工作,志愿者们经过培训的方式学习了如何引导新生等工作。志愿者们用积极昂扬的精神和热情诚恳的态度开展迎新服务工作,展现了我校学生全面良好的综合素质,彰显河职学子独特风采,这也是我校长期开展立德树人的结果。

文字:(采编部)陈淡銮

其他文字:(采编部)林婉玲

(办公室)温圆圆

(采编部)刘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