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系列活动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开班动员会

来源: 作者:罗卉玥、蔡培滢通讯员:黄舒责任编辑:日期:2019-09-18点击:

9月17日下午,我校于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开班动员会。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赖小景副校长主持。

动员会现场

赖小景副校长讲话

●认清学习意义,遵守学习纪律,结合实际,学有所获

会议伊始,赖小景副校长指出,此次读书班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理论学习与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要求的具体措施。为了确保读书班的学习任务顺利完成,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在思想、政治、行动三方面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注重学习实效,领导班子成员应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在通读全文的基础上仔细品读与本职工作相关的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三是要严格遵守读书班学习纪律,把握好宝贵的学习机会;四是要科学统筹学习和工作,做到心无旁骛地学习,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韦荣书记讲话

●忆初心,悟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

学校党委书记韦荣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为题作重点发言。他围绕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缘由、内涵及如何落实三方面做出重要讲话。他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正式提出于党的十九大报告,最早于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他认为,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我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动力,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道路,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目标。他还认为,创新是外部动力,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从思想的根源解决动力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初心既是党的使命,更是党的信仰。韦荣书记强调,我校在日常工作中要以教育教学为根本,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人民为中心,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办学标准,落实好省教育厅对高职院校“扩容、提质、强服务”的要求;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学习榜样,大力推进党的建设。

陈德清校长讲话

●摒弃浮躁,坚守初心,实事求是,知行合一

校长陈德清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我校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对党忠诚,积极做好本职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能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并用许多教学教育工作中的案例生动阐述这些观点。

据了解,本次读书班从9月17日—9月27日开展学习,总学习时长5天,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进行集中学习,着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教育目标。

 

文字:(采编部)罗卉玥

其他文字:(办公室)蔡培滢

摄影:陈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