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暨入学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 作者:通讯员:曾智祥责任编辑:日期:2019-09-30点击:

9月30日上午,我校于足球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暨入学教育总结大会,我校党委书记韦荣、校长陈德清、党委副书记叶国英、副校长赖小景、副校长袁光华、河源理工学校校长李世锋出席本次大会。我校各处室、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教官、全体助理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总结大会。本次大会由赖小景副校长主持。

大会伊始,我校国旗护卫队进行升旗仪式,旗手们昂首挺胸、满怀激情,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全体师生共同唱响国歌,用实际行动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随后,在教官的指令下,新生们起立、蹲下与举牌,形成了倒计时、“1949-2019、70、中国、祖国万岁”的红色字样以庆祝亲爱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片“鲜艳红”犹如波浪般起起伏伏,场面极为壮观美丽。与去年相比,新增的开场的精彩表演成为今年会操大会上的一大亮点与看点,体现了我校在军训内容与形式上的创新。

机电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高职专业学院进行分列式方队表演,各学院代表队以饱满的精神、严整的军容、整齐的步伐,高喊着响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展现了军训的良好成效与排头兵的良好形象,展示了新生们英姿飒爽的精神风貌。

随后,各学院依次进行军体操、女子刺杀操、匕首操、女子擒敌拳、防恐战术演练等汇报表演依次精彩上演。战术演练的同学手持钢枪,身披军装,穿梭在烟雾中,姿态标准,彰显了2019级河职学子团结勇敢的优秀品质和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经会操表演裁判组评比,艺术与设计学院获得一等奖,人文学院获得二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高职专业学院获得优秀奖。叶国英副书记、袁光华副校长分别宣读了军训暨入学教育的先进个人、优秀教官和标兵宿舍的表彰决定。陈德清校长、袁光华副校长分别为获奖的团体与个人进行颁奖。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张湘妍同学在发言中表示,“12天的军训生活感受班级的团结力量,收获坚持、勇气,得到了成长。”

韦荣书记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向为军训和入学教育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同学们在军训中刻苦训练、努力学习的表现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给予了表扬。他希望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军训和入学教育为起点,将军训中培养的军人品质、军人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并倡导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韦荣书记发言

据悉,今年我校共有4600多名新生参与军训,组成5个营,71个连队。军训与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交替进行,军训期间进行了学校规章制度的学习、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介绍等相关活动。

文字:林婉玲

摄影:李君红 郭智欣

罗俊凯 邱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