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积极落实第二批高职扩招专项行动计划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李志宇通讯员:江巧良责任编辑:日期:2019-09-30点击:

截止至9月29日下午5时,我校第二批高职扩招招生完成了1820人,居全省高职第一,是全省2所已完成招生任务的院校之一,受到了省教育厅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第二批高职扩招专项行动计划是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根据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今年全国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而制定实施的。高职扩招100万人,将成为高等教育普及化的“临门一脚”,直接推动我国高等教育迈入普及化阶段。

自第二批高职扩招专项行动计划开展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专门召开了党委会研究第二批高职扩招专项工作。书记、校长亲自带队深入到河源高新区、江东新区等相关企业对招生政策进行宣讲。8月23日,陈德清校长利用暑假专门组织党政办、教务、财务、学工、后勤、招生办、相关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工作协调会,确定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负责,各相关院部全力配合的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二批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招生任务。

说明: 80BFE262A15AF67E2F228BB7580_3CC3B59A_5075

陈德清校长主持召开第二批高职扩招协调会

继续教育学院把第二批高职扩招专项行动计划作为年度重要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积极与市委组织部、教育局、高新区及江东新区等有关部门沟通,开展前期招生宣传发动,为第二批高职扩招专项行动计划做了很多前期的铺垫。

但由于很多考生对第二批高职扩招的政策了解不够深入,虽然前期做了很多宣传发动工作,报名情况进展不理想。如“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在离现场报考确认还有2天的时间,还差任务200多人。继续教育学院马上采取应急措施,专门组建了5个攻坚克难团队,尤其是党员同志们冲锋在前,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夜以继日深入到各县区乡镇幼儿园进行宣传,同时也在各大媒体及社交网络平台广泛宣传此次“第二批高职扩招专项行动计划”的政策。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超额完成了专项招生任务。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928131325

继续教育学院领导检查报名确认现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