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

我校召开党(总)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学深悟透《纲要》全面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宣传部 作者:魏佩宜通讯员:黄舒责任编辑:日期:2019-10-07点击:

9月30日,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我校党委书记韦荣主讲,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黄建华主持。我校全体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韦荣书记主讲

培训会上,韦荣书记以“学深悟透《纲要》 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学习纲要》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如何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分析阐述。他提出,今年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组织力提升为主题,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领导体制不健全、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滞后等突出问题。要求各党(总)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落实学校党委、二级学院党(总)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研究、同考核。切实解决目前存在的“党建学术双带头人”工程滞后等基层党建工作短板问题,按照学校《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做好、做实。

黄建华处长主持

本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党组织的学习贯彻,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我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同时,本次培训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为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接下来的基层党组织集中学习活动奠定基础。

学习培训会现场

文字:魏佩宜

摄影:林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