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王小宁副校长率队参加全省高校智慧后勤发展论坛

来源:资产后勤处 作者:李兰芳通讯员:李林责任编辑:日期:2019-10-08点击:

 9月28日-30日,广东省高校后勤协会“信息化与校园新业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广东高校智慧后勤发展论坛”在广州市增城区举行,王小宁副校长率资产后勤处及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大会。全省92所高校与专委会精心筛选的19家高校后勤服务企业26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石磊出席会议并作《信息化建设,赋能构建智慧校园服务体系》专题报告。大会认为,移动互联网、大数据、5G技术等的加速发展对高校后勤的管理服务理念、师生需求实现形式和校园服务模式与业态的影响不断深入,全国各地高校都在积极推进高校校园服务新科技应用,使校园服务精细化、标准化与信息化、智能化有机结合,助推校园服务模式转型升级。与全国其他地区相比,华南地区在新科技应用与高校后勤服务融合方面较为落后。

大会提出高校后勤服务新业态主要体现在五个新:敢于突破,接收新理念;与时俱进,引进新技术;以人为本,开发新应用;创新驱动,打造新模式;携手共进,打造新业态。大会主要对高校后勤服务的信息化和校园新业态进行了技术展示与交流,部分高校后勤针对智慧后勤建设的规划、成果及对未来的展望进行了经验介绍交流,部分企业针对智慧校园建设和新业态的场景应用进行了展示,通过展示交流为各参会高校推进后勤服务信息化提供了借鉴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