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联合开展“校园环境大扫除,干净整洁迎国庆”活动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教务处、资产后勤处及二级 作者:洪少薇、李兰芳等通讯员:李林责任编辑:日期:2019-10-08点击:

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径,是增强城市竞争能力的必然选择,是促进城市科学和谐发展的内在要求。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教务处、资产后勤处及二级学院于9月29日—30日联合开展系列活动,整治校园环境、维护校园秩序,共同创建文明学校、营造文明环境,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献礼。

志愿服务先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河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人民幸福心城”的号召。近日,我校开展“校园环境大扫除,干净整洁迎国庆”志愿服务活动。

王小宁副校长带队到学府花园开展义务清扫

校团委、二级学院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

相关院部除了组织本部门教工及学生对办公室、实训室及学生宿舍进行彻底清洁,还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对全校公共卫生区域、饭堂周边、学校周边市政路段及学府花园开展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如:志愿者仔细清扫校园内塑料袋、纸屑等垃圾,认真打扫卫生死角;在用餐时段,志愿者拿手持"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宣传牌站在食堂门口,向广大师生倡议"光盘行动",珍惜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志愿者也自行前往居民社区参加"行走的文明,城市的力量"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认真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协助现场摆放椅子,给社区老人派发宣传单并耐心讲解。在整个系列志愿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都秉持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服务精神,积极热情服务于人,展现出良好的文明礼仪风尚和较高的文明素质。

部门协同联动

整洁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校园秩序,不仅需要各处室、院(部)的积极参与,更需要每位师生的悉心呵护。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人人坚守一份执着,人人倾注一份热情,人人贡献一份力量,共同塑造校园美丽新形象,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献礼。

为此,学校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教务处、资产后勤处及二级学院展开联合行动,确定由中竣物业对全校公共卫生环境进行全面大扫除,对校内车辆进行规范管理;由饭堂经营方对饭堂卫生进行全面大扫除;由各处室、院(部)组织教职工开展办公室清洁大扫除;由学工处组织学生做好宿舍全面大扫除;由团委、后勤处、中竣物业组织志愿者开展学府花园志愿清扫;由二级学院组织各实训室自行开展卫生大扫除。同时,明确资产后勤处负责对中竣物业公共卫生大扫除情况、饭堂大扫除情况进行检查改进;安全保卫处对中竣物业车辆规范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改进;各处室、院(部)负责对处室、院(部)大扫除情况进行检查改进;学工处负责对学生宿舍大扫除情况开展检查改进;团委负责对志愿者大扫除情况进行检查改进;教务处对实训室大扫除情况进行检查改进。各部门9月29日-30日自主安排时间落实完成并检查改进。

校园大清扫

饭堂大扫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