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国共产党党史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余灿荣 蒋汶津通讯员:林延泉责任编辑:日期:2019-10-09点击:

为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员干部对党史、国史的了解。10月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题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本次学习会由副教授邹建辉老师主讲,学校党委书记韦荣主持。

undefined

学习会现场

会上,邹建辉老师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浴血奋战,夺取政权(1927.7-1949.10)”、“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学习党的优良传统与优良作风”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邹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使与会人员更加了解这一时期党和国家重要历史,更加了解党和国家各阶段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创业史以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

主讲人邹建辉副教授

韦荣书记在会上指出,通过回顾党的建党和发展历史,使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中国共产党从最初建党的57人,发展到目前的9000万人,带领着全中国人民历经艰苦卓绝斗争建立了新中国,将一穷二白的国家建设成目前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纪念大会和阅兵式,让全国人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我们的国家是世界上发展最好、最安全稳定的国家之一。所有这一切,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

韦荣书记主持学习会

韦荣书记强调,新学期新生的思政课要紧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把新中国70年成就讲足、把经验讲透、把形势讲清、把前景讲明,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字:余灿荣

其他文字:蒋汶津

摄影:范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