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喜讯!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荣获“河源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杨日奎通讯员:黄雷责任编辑:日期:2019-10-10点击:

电信学院在2019年中共河源市委组织开展的河源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活动中,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经过学校评审组评审和党组织推荐考察、市委组织部审核,被河源市委评选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据悉,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现有党员51人,其中正式党员11人(教师),预备党员40人。近年来,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组织人事处的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文件,共八章37条为指导。守初心、担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2018年荣获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做细高校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和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工作事项,做好新时代“三型”党支部。

一、坚持与时俱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

近年来,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3场次,被市电视台新闻媒体采访报道3次。并坚持党建育人,创造性的开展党建育人研究,取得省市级党建育人成果或课题2项。党建引领团建,以党建工作思想指导团建开展日常事务,指导召开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努力建设一支思想好、能力强、业务精的学生干部队伍,经过全体党员、团员共同努力,分别荣获广东省和河源市“五四红旗团总支”、广东省和河源市“优秀学生会”、河职院易班工作站“优秀学院”。

二、坚持根本宗旨,打造“服务型”党支部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结合“e修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社会服务各项活动。一是党员年人均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0学时。二是支部建立《一对一党员帮扶特殊学生制度》、《党员示范岗建设制度》等,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支部志愿组织建设,团队服务精神建设。

三、坚持创新发展,打造“创新型”党支部

一是创新组织建设,以党建带团建,推进一个党员带一百个团员思想引领工程建设,完善学生党支部党小组管理建设,党小组按照专业分配管理入党积极分子相关事务工作,做好三位一体一站式服务,做到团员到党员发展过程到位、团员到党员日常思想教育到位、团员到党员管理工作到位,全面体现个人与集中教育和管理,实现发展、教育、管理一站式服务。二是创新制度建设,建立《党员示范宿舍管理办法》制度,每月评比党员示范宿舍,每月进行表彰,树立学生党员示范宿舍榜样作用。三是创新科研育人,党员教师获省市校科研立项3项、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教材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