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坚持党的领导,培养合格人才

记学校校长陈德清思政课“第一课”

来源:思政部 作者:温文妮通讯员:温文妮责任编辑:日期:2019-10-11点击:

10月10日上午,我校校长陈德清教授在教学楼C202为2019年级新生讲授思政课“第一课”,带领学生共同重温了党的建设辉煌历史,勉励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做合格大学生。

陈德清校长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为切入点,从民主革命时期、延安时期、改革开放、十八大以来等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重新认识,系统讲解了为什么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如何实现党对一切工作领导、如何发挥各级各类党组织的领导作用等诸多大家密切关心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他指出,“跟党走”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青年的期待,青年学生要深刻把握政治使命感的内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党的历史和功绩,自觉增强对党的认同;要明确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自觉提升站位,努力在学习中成才,自觉增强履行使命的能力等。陈德清校长分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目标、价值准则和价值行为,从国家、社会、公民个人层面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陈德清校长告诫同学们要认清大学特点,勇于担当,多进图书馆,学知识;多进实训室,练技能;多到运动场,强身体。他还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北大师生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陈德清校长的讲课站位高、视野广、感染力强,生动精彩的讲解多次赢得了在座学子的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更多如此精彩的思政课“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