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防范“校园贷”、“套路贷”金融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作者:通讯员:曾智祥责任编辑:日期:2019-11-15点击:

为提高我校学生对“校园贷”、“套路贷”的防范意识,11月14日,我校于图书馆报告厅与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开展防范“校园贷”、“套路贷”金融安全知识讲座。河源市金融工作局金融监管科负责人杜吉锋、我校学工处、保卫处相关人员等领导及新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科长邹远泉主持、河源市公安局源城分局下角派出所张庆富警官主讲。

此次讲座主要以“校园贷”和“套路贷”为主题,张庆富警官从什么是校园贷、套路贷为切入点,详细分析讲解了校园贷、套路贷的手段、方式、步骤及社会危害、驱使学生校园贷的原因、如何预防“校园贷”“套路贷”、“套路贷”犯罪的基本特征、“套路贷”与民间借贷的区别等。他还通过金融受骗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互联网金融发展对大学生群体的影响,加深对金融行业的了解,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张庆富警官与学生们分享了三种识别诈骗伎俩和“六不、一核实、七个好习惯”的温馨防骗提醒,并予以学生们“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都是陷阱”的忠告。

据悉,我校开展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校园贷、套路贷”的严重危害性,让学生们充分认识网络不良借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增强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

文字:叶鑫、余漫珍

摄影:林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