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十三五”规划教材建设讲座

来源:教务处 作者:曾静通讯员:戴卫军责任编辑:日期:2020-01-03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建设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94号)的文件精神,“十三五”期间,分批遴选、建设1万种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其中2019年遴选3000种左右,2020年遴选、建设7000种左右,第一批“十三五”职业教育国规教材申报已经完成。我校为组织做好2020年第二批国家规划教材申报工作,1月2日下午于C108报告厅举办《服务国家发展导向的职业教育教材建设的理念与思考》的讲座。

讲座伊始,戴卫军处长对广东教育出版社职业教育部门编辑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我校作为粤东西北唯一一所示范性高职院校,在教材建设上还有很多要学习和加强的地方,教材建设也将是我校重点推进的一大工作。

讲座现场 戴卫军处长讲话

讲座由广东教育出版社职业教育部门总负责人李霞主任主讲,李主任为大家解读了职业教育相关政策,剖析教材出版全流程,并在总结第一批“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申报工作经验基础上,就如何编写出符合国家发展导向的职业教育教材建言献策。

李霞主任主讲

本次讲座的举办为我校组织和做好“十三五”国家规划教材申报工作提供了指导,为我校教师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