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1期创新创业训练营顺利开班

来源: 作者:程怡通讯员:曾智祥责任编辑:日期:2020-01-07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2020年1月4日上午,我校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1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开班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我校学工处负责人戴佰阳,深职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黄伟贤,广州华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许教通,学校全体创新创业导师,各学院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工作人员及参训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黄文汉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在开班仪式上,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黄文汉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参训师生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随后宣读了“关于聘任梁瑞明等50人为我校创新创业导师的通知”,并由戴佰阳处长颁发校内及校外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颁发校内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颁发校外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紧接着深职院双创学院黄伟贤副院长作为校外导师代表发言,他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并鼓励和支持广大学生参与其中,注重自身的创新创业能力素质培养,作为一名校外导师很乐意为提高我校双创教育水平贡献力量。

深职院双创学院副院长黄伟贤同志讲话

最后由我校学工处戴佰阳处长做动员讲话,他表示学校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帮助创新创业团队深入理解创新创业大赛政策及要求、掌握项目路演技巧、打造优秀参赛项目,冲刺“互联网+”省赛、国赛,特举行此次为期两天的训练营活动。同时对办好这次培训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参训的师生能把握学习机会,服从管理,维护教学秩序,虚心学习,切实提高技能,以优异的成绩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工处处长戴佰阳处长做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黄伟贤副院长作为主讲老师,为我校参训师生主讲了两天的培训课程。

据悉,此次培训黄伟贤副院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己多年参与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实践,通过互动交流等环节,解读了大赛规则、对如何构建高校创业项目培育体系(以深职院为例)、团队组建、商机评估、商业模式设计、商业计划书撰写、创赛路演技巧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帮助参训师生理解创新创业大赛的内涵,开阔视野、明确目标。

持续两天的训练营活动是我校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前的一次重要筹备和热身,有效地解决了我校师生备战“互联网+”大赛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开拓了视野,明确了目标和方向,有利于切实提高我校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

黄伟贤副院长授课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