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快速反应 主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资产后勤处 作者:廖远兵通讯员:张素芬责任编辑:日期:2020-02-24点击:

1月23日凌晨,湖北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暨工作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新中国历史上头一遭,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对一个千万级别大城市采取最严厉的防疫措施:封城!!

看到这个消息,学校医务室负责人温炜医生凭借其在2003年非典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敏锐地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专业的敏感性使他紧绷神经,他随即主动请示建议学校要提前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在省教育厅还未下发统一的排查表格的时候,他快速反应拟定《河职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排查表》(共4个),同时经请示学校领导同意紧急发出排查通知,成立河职院防控新冠肺炎联络群,组织学校人事处、学工处、后勤处分布排查师生员工情况,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在前面。同时,他也提前意识到马上就会出现防控物资短缺、难以采购的问题,及时提出学校应提前采购防控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的请求。实践证明,这次我校提前介入主动开展防控信息排查和防控物资采购是科学的决策,为我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时间和主动性。

然而,我们大多数人只看到温炜医生开展工作的结果,殊不知其中的艰辛、付出和委屈。是的,疫情防控初期,很多人还没意识到后续防控工作的艰难,甚至有人认为他小题大做,家人起初对他一天到晚甚至下半夜都在打电话沟通疫情防控、排查各类型人员情况很不理解并产生抱怨。后来全国、全省、全市的疫情防控态势紧急发生变化,大家才理解他,家人才支持他,才认为那是先见之明。疫情防控期间,高强度的工作使得温炜医生因过度劳累出现了低烧头痛(作为医生,他的自我判断是感冒劳累所致),他不敢掉以轻心,自觉居家观察,同时一天到晚坚守在电脑、手机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我们坚信,学校有温炜医生等一批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同事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一定会恢复往日人潮涌动的热闹与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