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物业防控篇

来源: 作者:通讯员:黄舒责任编辑:日期:2020-02-29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高度团结迅速筑起抗击疫情的人民战线。我校中竣物业公司自觉担负“防控一线在物业”的使命,担当守好“责任田”、护好河职院人的责任,积极号召物业员工开展防疫工作,筑牢我校疫情防线。

做好消毒工作

做好卫生清洁工作

1.加强校园检查,学校资产后勤处紧密跟进中竣物业公司按照《广东省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校园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等工作指引全面做好环境卫生工作。

2.物业公司在学校医务室(或各级疾控中心、上级卫生部门)的指导下对学校公共场所(含公共卫生间、宿舍、走廊、食堂、教室、实训室、办公室、会议室、报告厅、风雨操场等)进行消杀,消杀物资由学校提供保障。

3.物业公司对开展防控工作的办公场所定期开展门窗通风换气;全面做好校园环境的清洁,垃圾日产日清,保持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加强饮用水的安全监管。疫情防控期间,购置捕猫笼,协同保卫处、物业公司捕捉校园流浪猫23只并异地放生。

4.做好校园围栏排查维修工作,避免校园人员违规进入校园带来防控风险。防疫期间共检查维修围栏3处。

5.加强物业公司在岗工作人员及不在岗工作人员全方位排查,确保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防控到位、安全。共排查在职员工149人,目前在省内143人、省外6人(其中湖北2人)。排查公司员工胜利村居住50人健康情况。

6.加强全体物业管理假期在岗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工作,确保工作人员健康安全。

7.学校资产后勤处、保卫处、学工处(宿管中心)与中竣物业协同起草制定并多次修改完善《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物业工作专项方案》。

河职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物业工作专项方案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