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蔚蔚检查我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宣传部 作者:黄舒通讯员:赖新优责任编辑:日期:2020-03-04点击:

3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蔚蔚、市教育局局长刘国才一行来到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校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韦荣,校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德清和副校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小宁陪同检查。

朱蔚蔚一行详细了解了我校校园疫情防控情况

朱蔚蔚一行认真听取了校长陈德清关于学校疫情防控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我校校医室和防疫物资储备室,详细了解校园卫生清理、消毒灭菌、教师学生居家观察、防疫物资储备、防控措施落实、开学准备等情况,并对我校开学日期安排、学生返校后疫情应急措施、专门发热分流门诊建设、应届毕业生实习安排等具体事项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朱蔚蔚一行视察我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朱蔚蔚对我校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她指出,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扎实有序。她要求,学校要对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把防疫和开学方案做实做细,越具体越好,制定措施要易于落实。要本着对每位教师、每位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构筑防疫屏障,取得学校疫情防控战役的胜利。

朱蔚蔚一行在校医室详细了解我校开学后疫情应急准备情况

关于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朱蔚蔚强调,在学生返校前,学校要充分利用好各类宣传舆论途径不断加强疫情防控的教育宣传,并通过信息化手段对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每个教职员工、学生,务必全覆盖、无遗漏、精准地掌握他们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安排教职员工、学生有序返校。同时,学校要做好开学后疫情应急预案,并提前开展实战演练,保证返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能够得到全覆盖的健康监测和健康保护。

学校党委书记韦荣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各级领导的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起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非常关心,多位领导多次来校检查指导工作,学校要以朱蔚蔚同志今天的检查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竭尽全力守护好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学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