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通讯员:曾智祥责任编辑:日期:2020-03-21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特别关注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生活、学习状况,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正常生活和学习。

一、加强政策宣传,坚定学生信心

助学工作管理科迅速落实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要求,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针对不同的困难学生群体制定了相应资助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助学工作管理科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对疫情防控期间党和国家最新资助政策以及学校资助举措的宣传力度,坚定了学生度过疫情难关的信心。

二、深入细致摸排,助力精准施策

疫情发生后,各二级学院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和QQ等方式,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状况,向学生及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回应学生关心的专项补助、贷款还款、奖助学金发放以及在线学习、就业择业、心理辅导等各类问题,并传递学校人文关怀。各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低保等特困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重点摸排,建立了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台账,为下一步精准施策提供可靠依据。

三、分类分批资助,助力度过难关

学校设立了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学生特殊困难专项补助,对因疫情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分类进行专项资助。学校在开学后,将为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学生优先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帮助他们度过疫情难关。同时,学校还将2020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发放的准备工作提前,争取尽快将资助资金发放到位,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常生活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