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广东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通讯员:曾智祥责任编辑:日期:2020-03-27点击:

3月25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学校主管领导赖小景副校长、学工处、就业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等相关人员集中收看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1.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2.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千方百计拓展岗位,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一是要多措并举,大力拓宽毕业生就业和升学渠道。要扩大招生规模、增加毕业生升学深造机会以及积极鼓励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二是要创新形式,大力推行线上招聘,举办“木棉花暖”和“组团式”高校春季校园网络招聘活动,参加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三是要精准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四是要加快推进毕业生签约和做好就业质量跟踪调查;五要是加强毕业生的心理疏导。3.要弘扬一抓到底的实干作风,全面压实促进就业工作责任。一是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各高校要抓好已出台的各项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的落地,落实落细各项就业措施;4.各高校要重点抓好今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的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尽早抓好金牌项目培育,充分做好参赛保障。

视频会议后,就业中心柳晓夫主任就目前我校2020届毕业生签约情况进行通报,指出目前要严格执行毕业生就业信息周报制度,积极拓宽就业渠道、高效推送岗位,关爱困难毕业生(尤其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做好防疫、防骗、防害等就业安全工作;创新创业学院黄文汉院长对我校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进行部署,提出确保参赛项目数量,打造精英项目的要求;学工处戴佰阳处长提出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目前,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积极组织参加今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

赖小景副校长强调,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我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稳就业放在首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水平,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内涵式发展,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同时,我校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传、发动、组织等参赛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

赖小景副校长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