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人文学院与河源广播电视台举行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暨校企合作共建座谈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罗丽丽通讯员:刘少燕责任编辑:日期:2020-09-15点击:

9月11日,人文学院与河源广播电视台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暨校企合作共建座谈会在河源广播电视台举行。出席签约仪式的有我校副校长袁光华、人文学院院长罗春娜等以及河源广播电视台总编辑谢雨、副台长刘志常等。会议由河源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刘志常主持。

会上,刘志常副台长代表河源广播电视台对我校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河源广播电视台的基本情况。随后,罗春娜院长围绕双方共建实习基地,介绍了文秘专业、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前期实习经历与收获,对河源广播电视台支持人文学院实习生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谢雨总编辑指出,建设实习基地互惠双赢,他高度肯定实习生工作,认为我校实习生有三个特点:一是劳动意识强,主动找事做,不怕苦不怕累不抱怨。;二是纪律观念强,严于律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三是学习能力强,学习主动,好学好问。接着,双方分别从实习岗位、实习要求、实习指导、基地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热烈讨论之后,罗春娜院长和刘志常副台长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签订了共建实习基地协议。

签约仪式后,人文学院一行8人参观了河源广播电视的融媒体新闻中心、制作与播控机房、党员活动室等部室。据悉,河源广播电视台内设办公室、总编室、监察室、技术发展部、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6个正科级部室,下设广播中心、电视中心、经营管理中心、广播电视发射中心、广播电视周报社、公共频道、河源网络广播电视台、新媒体运营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9个正科级分支机构。

自2013年以来,文秘专业、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学生已有超过60人次前往河源广播电视台实习,实习生主要工作集中在文件整理、信息录入、活动组织、礼仪服务、摄影摄像、新媒体采编等方面。此次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将实现双方共建互惠、合作共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等多个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