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校务会

来源:党政办 作者:温育礼通讯员:黄舒责任编辑:日期:2020-09-17点击:

9月14日,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校务会。学校领导及各院部、处室负责人及有关岗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陈德清主持。

会议传达了广东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及市委七届十次全会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结合实际,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对学校创文工作任务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对学校食堂和物业招标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做好下一阶段物业(安保)招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对校园意识形态等工作做了部署与安排。

在听取有关部门近两周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德清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精心准备,扎实做好省级以上技能大赛的赛前准备工作,做到“有赛必参加,参赛必获奖”;二要全力以赴,确保“三个到位”(人员到位、环境卫生到位、宣传到位),高质量完成我校创文任务;三要扎实稳妥,继续做好学生返校及新生报到工作,高度重视食堂及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科学妥善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四要加强督办,抓实抓细各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及工作计划的制定工作,确保重点工作有计划,工作开展有依据。五要谋划在前,全面细致做好学校新一轮职称评审工作,要以时间倒逼进度,切实做好职称评审各环节的工作。

陈德清强调,各部门要以今年师德师风建设年为契机,全面优化管理,出台政策和举措,切实服务和激励广大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热情,既要讲政治,坚持立德树人,更要鼓励和提倡广大教师积极提升师能,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出争先竞优、互助互学的良好氛围;既要看到已经取得的成绩,更要正视与省内一流院校和国家标杆院校之间的差距,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勇于担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办学发展。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韦荣作总结讲话。韦荣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始终以“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主动把学校发展置于全市发展大局之中,紧密围绕河源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省“创新强校”建设和重点专业群建设为依托,以我市搭建三大高质量发展平台的发展战略为契机,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培养高端人工智能人才的号召,拓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思路,重点规划和布局好学校特色专业和重点学科发展,为我市加快推进“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扛起河职院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二要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切实完成好创文工作任务,坚决防止麻痹大意、放松懈怠的思想出现。三要持之以恒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从战略高度认识教师对于学校人才培养的极端重要性,从严从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四要认真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以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引以为鉴,明确行为规范,坚守行为底线,加强自我修养,自觉追求高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把严格制度规定同健全日常教育督导相结合,促进广大教师以身作则、立德垂范、为人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