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新闻中心通讯员:黄舒责任编辑:日期:2020-09-23点击:

9月22日,我校在艺术楼演播厅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韦荣主讲,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赖新优主持,学校各党(总)支部委员参加了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韦荣书记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创新成果》为主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形成”“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释。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韦荣书记作主题宣讲报告

韦荣书记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新增专题内容作了重点详细讲解,他表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理论创新成果,是由历史逻辑、政党性质和现实诉求所决定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内涵就是全方位领导、全领域领导和全过程领导,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关键是政治领导和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

赖新优部长主持报告会并提出学习要求

报告会后,赖新优部长就全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总)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出学习方案。二是各党(总)支部委员要带头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懂原理。要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发挥领头人作用。三是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与会同志听取报告后纷纷表示,韦荣书记的专题宣讲报告立意高远,逻辑严密,资料丰富,论述深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当前推进我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文字:黄燕琳

其他文字:王嘉仪

摄影:戴秋鹏 钟涤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