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反恐宣传进校园 筑牢防线保平安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旺庆通讯员:黄旺庆责任编辑:邓伟昌日期:2020-12-25点击:

2020年是《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根据省市关于开展“反恐怖主义宣传教育进校园”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反恐防恐意识,加强校园反恐防恐工作,12月24日上午,市反恐办、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市教育局、江东公安分局在河职院开展反恐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中,市公安局反恐支队陈支队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反恐防恐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反恐形势,恐怖活动与恐怖袭击的特点和主要方式,并结合真实案例向与会人员教授了识别涉恐人员及紧急避险自救的方法,告知全体师生员工要主动配合安全检查和实名登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调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发现暴恐视频要做到不观看、不保存、不传播、争做一名守法的好公民,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市反恐办领导讲话

市委统战部陈科长要求:对涉暴恐对象要明、底数要清、措施要实、沟通要快。

市委统战部代表讲话

市教育局何科长表示,反恐工作责任重大,教育部门将全力配合做好该项工作。

市教育局代表讲话

王小宁副校长表示,通过座谈会,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当前反恐工作的严峻形势,做好反恐工作尤其重要。学校将全力配合市反恐办做好相关工作。

王小宁副校长讲话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深入到学生宿舍、食堂进行反恐宣传。

校内电子屏进行反恐宣传

学生宿舍区开展反恐宣传

学生食堂开展反恐宣传

通过此次反恐宣传进校园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反恐宣传氛围,使反恐防恐意识深入人心,提升了学校师生员工反恐意识和对暴恐事件应变能力,为持续做好新形势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