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2022年夏季高考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作者:廖远来通讯员:黄舒责任编辑:赖新优日期:2022-08-13点击:

近日,我校2022年省内夏季高考录取工作已结束,招生形势喜人,各专业录取分数创历史新高。今年省内夏季高考共录取考生1838人,其中历史类录取456人,物理类录取1020人,艺体类录取362人。师范类历史组录取最低分为439分,高出本科线2分;师范类物理组录取最低分为444分,距离本科线1分;普通类各专业录取分数都在400分以上,高于部分珠三角同类院校,一次性满档,圆满完成省内夏季高考招生任务。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厚德、强技、奋发、敬业”的校训,坚持“国内领先,省内一流”的办学目标,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声誉显著提升,为招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生源质量逐年稳步提升。

招生宣传效果明显。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学校招生办与各二级学院密切协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按照多角度、立体化、全覆盖的招生宣传模式多渠道宣传学校,形成了招生部门与二级学院分工协作、联动发力的招生格局,为学校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阳光招生”贯穿于招生工作全过程。在历年的招生录取工作中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高校招生工作纪律,持续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认真完成各批次投档、阅档、录取等工作。主动接受学校纪委、监察部门和社会对招生工作的监督,在招生信息网上、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招生录取结果,畅通咨询及申诉渠道,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据悉,今年我校计划招生6260人,其中春季高考4047人,夏季高考2213人。夏季高考面向广东、山西、安徽、江西、湖南、广西、贵州、云南、青海、新疆10个省份招生,除个别省份还在录取中外,目前已录取6118人,生源充足、质量好,录取分数高。从招生专业看,8个师范类专业非常热门,另外数字媒体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大数据技术、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大数据与会计、工商企业管理、烹饪工艺与营养、商务英语、现代文秘、新闻采编与制作13个专业备受学生追捧。

录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