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竞明李艳双通讯员:张素芬责任编辑:赖新优日期:2022-09-15点击:

为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4日,我校在行政楼C108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我校全体校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

会上,全体同志认真聆听了梁道刚教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本内容、主题主线和主要内容、所包含和反应的思想、框架结构的阐述。一是要把握一个主题主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是要做好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统筹发展安全两篇文章;三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敢于斗争三个历史经验;四是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从严治党;五是要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六是要把握若干重大战略,包括强军、港澳台、外交和全球治理等。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着力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准确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体悟蕴含其中的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伟力、思想伟力、实践伟力,转化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院校、如何培养合格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如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等,都是十分重大的现实问题。要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努力寻求顿悟之道。三要坚持精心组织安排、协调统筹推进。把学习贯彻工作与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加强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纳入干部培训教学和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推动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协同推进,把学习培训工作覆盖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覆盖到每一个党员干部。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推动全体师生党员和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文字:(新闻中心采编部)邓竞明

其他文字:(办公室秘书部)谢佳雯

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柯育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