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喜迎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陈德清校长主讲思政第一课

来源:思政部 作者:黄婧通讯员:温文妮责任编辑:张素芬日期:2022-09-29点击:

9月27日上午,学校校长陈德清教授在行政楼C108以“喜迎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题讲授思政第一课。思政课教师代表、2022级新生代表100余人到场听课。

陈德清校长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为重点,带领同学们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刻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化认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更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陈德清校长还勉励同学们以英雄模范人物、党的优秀干部为榜样,学知识、练技能、多奉献、勤拼搏,践行青年学子的初心与使命。

最后,陈德清校长还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特色和亮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激励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做人,学做事,将青春力量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陈德清校长的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催人奋进,既是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又是一堂生动的校情教育课,有助于青年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喜迎二十大的良好氛围,引导青年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昂扬姿态开启大学新生活。

文字:黄婧

通讯员:温文妮

审核: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