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6次校务会暨2022年第60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党政办 作者:温育礼通讯员:蔡鹏责任编辑:汤剑冰日期:2022-11-09点击:

11月7日,学校召开本学期第6次校务会暨2022年第60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校领导及各处室、院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相关重点岗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陈德清主持。

在听取了五个应急小分队及第九、十周值周人员的情况汇报后,陈德清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

要从严从紧、抓细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各部门充分认识到现阶段我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省厅和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部署,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着力提高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性、精准度、有效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壁垒,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师生外出管理,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聚集,坚持学校、住所“两点一线”的活动轨迹,及时精准掌握全校师生员工的信息动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要高度重视、及时回应和妥善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形成“接诉即办”机制,同时引导师生树牢伟大抗疫精神,理解、配合和支持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心同德,共克时艰。校内值班值守人员要继续坚持到岗到位值班制度,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监测、预警和处置能力。

要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政治统领,深化内涵建设发展。要进一步明确学校双高校建设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作为内涵提升的主抓手,进一步激发学校办学活力,要将双高校建设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列入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化执行、监督和考核,为学校内涵建设发展持续提供内生动力。

要协同推进本学期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推进实训楼五期、学生公寓五期及校史馆等重点项目建设,统筹安排好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项目尽早投入使用。要尽快启动新一轮职称评审文件修订工作,优化职称评审各项标准,不断完善职称评审机制。要扎实稳妥做好创新强校、数据平台、年度预算、期中教学检查等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韦荣作总结讲话并强调: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时刻关注广州及省内各地疫情防控动态,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加强统筹研判,严格师生外出审批,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随时做好上级和属地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四不两直”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二要举措上稳步推进学校各项中心工作,以全校“一盘棋”的协同机制,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显著的工作成效,切实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三要心理上加强对师生关心关爱,积极听取师生合理诉求,切实完善相关管理和服务,不断凝聚校园共识,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文字:温育礼

摄影:温育礼

通讯员:蔡鹏

审核:汤剑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