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广东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常务委员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 作者:杨燕,叶锦锋,陈伟锋通讯员:杨燕责任编辑:日期:2016-11-21点击:

(图书馆通讯员 杨燕)11月18日下午,广东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常务委员扩大会议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高职高专分委会主任刘兰平、高校图工委秘书长罗春荣、教育部图工委委员郭向勇、我校校长陈德清、广东省42所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馆长及我校图书馆工作人员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图书馆馆长赖新优主持。

会议首先由陈德清发表讲话。他表示,图书馆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广东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的领导下,我校图书馆发展迅速,在省高职高专中纸质图书藏书量名列前茅。图书馆为学校师生服务的同时面向社会开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赏。本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对于我校而言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我校将紧扣此次会议主题,认真学习和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图书馆发展水平。

紧接着,郑文处长在致词中对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并对其存在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要求。他希望各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按照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积极推进图书馆的各项工作,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有力的支撑,继续推进图书馆建设和发展。随后,高校图工委秘书长、中山大学副馆长罗春荣对广东省高校图工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近段时间图工委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共有四个主题报告,分别是:教育部图工委郭向勇委员作《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高职高专院校实施指南编制工作报告》,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蔡卫平馆长作《高职院校图书馆社会化服务工作报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施蓓副馆长作《深职院信息素养课程建设回顾及与省高职院校的协作展望》及高职高专分委会主任刘兰平馆长作《省高校图工委高职分委会工作报告》。

此次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常务委员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既是省高校图工委对我校图书馆发展的高度肯定,也是我校图书馆开启新的发展的契机。我校图书馆将继续努力,夯实内涵,在广东省高校图工委的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