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弹出新旋律 奏出新气象

来源: 作者:admin通讯员:宣传部责任编辑:日期:2009-01-03点击:

――庆元旦双钢琴音乐会 为了迎接2009年的到来,我校团委于2008年12月30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主办了“庆元旦双钢琴音乐会”。我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黄向明及广大教职工观看了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邀请到了国家一级演奏员尹松、郑雪梅两位钢琴家亲临现场弹奏,她们是目前在报告厅演出级别最高的艺术家。

当晚现场灯光绚丽,钢琴家以奔放的热情和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弹奏出欢快的校园新年乐章。音乐会上半场在双钢琴弹奏“蓝色多瑙河”之美妙音律下拉开了帷幕,充满幻想力的曲子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抓摸不定的“多情”河水,韵律中仿佛荡漾着演奏者与我院间真挚的友谊。接下来两位四手联弹的《演艺人》、《C大调双钢琴回旋律》、《保卫黄河》更是激情奔放,跌宕起伏,把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折射出两位钢琴家的高超水平。 下半场两位钢琴家为听众送上《木偶步态舞》、《圆舞曲》、《摇篮曲》等钢琴曲,在扣人心弦的钢琴声中,强烈的艺术冲击与现场的听众产生了深深的共鸣,达到了非常协调的效果。最后,两位钢琴家以一曲《拉德斯基进行曲》为这场精彩的演奏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演奏会的成功举办,是我校庆元旦的大型文艺活动,装点了校园的新年气象,使得校园文化氛围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