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2008年新进教师顶岗锻炼答辩会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admin通讯员:宣传部责任编辑:日期:2008-12-30点击:

12月27日和28日,实训中心组织评委对在实训中心顶岗锻炼的2008年新进教师进行答辩。

根据学院安排,凡08年新招入编教师均须在学校实训中心进行1年的业务能力锻炼,期间,其业务能力锻炼及考核方案由实训中心负责制定并执行。根据每位新进教师不同的专业和工作经验,锻炼的形式大致分为四种,分别是实训室(车间)顶岗锻炼、行政处室顶岗锻炼、下企业锻炼和课题研究。

据了解,此次经过锻炼、来到答辩阶段的共有十六位教师,分别安排在模具与汽车专业类、信息类专业、文管类专业三个小组进行答辩,答辩评委邀请了系部的主任和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实训中心主任和各实训部长参加。答辩课题预先通知新进教师,顶岗锻炼任务答辩的时间为25分钟,其中对顶岗锻炼工作情况进行阐述5分钟,对顶岗锻炼任务答辩主题进行阐述15分钟,评审组对教师顶岗锻炼任务提问5分钟,要求PPT演示,理工类专业新教师的实践操作测试及试讲20分钟。

在答辩过程中,新教师对本次答辩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对评委的提问回答自如,表现极佳。另外每位教师的答辩课题也极具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如电信系的张超辉老师,他的答辩课题为“公仆信箱开发演示”, 公仆信箱是陈农心副校长带领河职院的技术开发团队辛苦劳作的智慧成果,又比如姚辉东老师的答辩课题――关于建立旅游与经济系专业机房的可行性分析报告,温志辉老师的答辩课题――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调查报告,这些答辩任务都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此次答辩任务的安排与进行,不仅是学校对新进教师顶岗锻炼富有创意的举措,而且提升了新进教师工作能力和教学科研能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