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广东省“2018年高校专利信息传播利用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来源:图书馆 作者:杨燕通讯员:杨燕责任编辑:日期:2018-01-22点击:

1月19日下午,由广东省专利信息协会和广东省高校图工委主办、我校图书馆协办的“2018年高校专利信息传播利用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谢红、学校党委副书记叶国英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中山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罗春荣、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王丽萍、广东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如好、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刘信洪等十余所广东高校图书馆代表等近30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针对专利信息政策应用解读、高校图书馆专利信息服务、高校图书馆专利信息传播利用实践探索等进行研讨。

学校党委副书记叶国英对各位参会的领导、代表表示欢迎,并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加深对高校专利信息传播利用的理解,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专利信息利用水平。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谢红副局长表示,要贯彻《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落实《“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部署,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络,提升高校创新能力,支撑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要依托《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按照“自主设立、择优遴选、重点支持”的原则,在图书馆建立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为高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流程的服务,支撑高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与发展中心武月娇为大家作了广东省专利信息服务及资源介绍。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王丽萍分享了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专利信息服务实践及思考。中山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罗春荣分享了中山大学图书馆专利信息资源建设与服务的实践与探索。最后,各个图书馆代表对图书馆如何开展专利信息服务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加强了各高校之间专利信息利用实践经验的交流,推进了高校专利信息的传播利用,推动了广东省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试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