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组织人事处通讯员:袁娜责任编辑:日期:2018-01-22点击:

1月2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副校长唐汉芳及学校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韦荣主持。

韦荣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精心准备,制定了《河源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专题研讨,夯实理论基础;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查摆突出问题;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凝聚思想共识;由其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撰写的个人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韦荣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根据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和建议,韦荣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检查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七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韦荣带头围绕上述七个方面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和建议。每位班子成员均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每位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客观公正,对组织、对同志、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韦荣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提的意见很中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面问题、直截了当、开诚布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于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学校进一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政治生活的大事;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充分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聚焦问题,建好台账,落实责任,狠抓整改,切实解决好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带头坚持真抓实干,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河职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生摄影记者:杜晓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