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2018年雷锋月专题报道】雷锋月里学雷锋——我校开展茶山公园环保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谢敬涛 朱金娥通讯员:杜晓博责任编辑:日期:2018-03-18点击:

3月17日上午,我校17级工业设计1班在河源市市区茶山公园开展了以“传承雷锋之志,践行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环保活动。志愿者们对茶山公园周边道路以及草坪的环境进行了全面的清洁。

志愿者认真清理垃圾

活动伊始,负责人有序地给志愿者们分发红色绶带以及扫帚、夹子等清扫工具,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在负责人的积极带领下,身挂红色绶带的志愿者们分为两组进行环境清洁。活动过程中,每一位志愿者都尽职尽责,热情积极,在指定的区域内弯腰捡起地上不起眼的烟头、纸屑。活动负责人严谨细心,认真监督。在志愿者们认真清洁后,公园整体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

志愿者清理垃圾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黄俊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环保活动人数比以往要少,志愿者们工作量更大,工作时间更长,但志愿者们并没有受到影响,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积极负责,细心地清理角落细微的垃圾。他还呼吁人们应该无时无刻关注环境问题,牢记和传播环保意识,注重生活垃圾的处理与分类,为世界环保工作做出贡献。

志愿者接受采访

合影留念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共有25名,其中,17级工业设计1班20名,机电青队校外志愿部5名。由于茶山公园每天的人流量较大,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较多,开展本次环保活动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环卫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同时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弘扬雷锋精神,为人们营造一种良好的生活环境。

学生文字记者:谢敬涛 朱金娥

学生摄影记者:綦 琦 陈涌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