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中国共产党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韦荣作学校党委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朝着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目标奋勇前进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曾婷婷通讯员:杜晓博责任编辑:日期:2018-07-17点击:

7月17日上午,阳光明媚,彩旗招展,全校师生期盼已久的中国共产党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艺术楼演播厅隆重开幕。本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全方位推进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全力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本次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高职院校而奋勇前进。

艺术楼演播厅内气氛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后幕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簇拥着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在党徽和红旗的映照下,与会代表胸佩鲜红的代表证,庄严步入会场。

中国共产党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

学校老领导钟伟尧亲临大会。

开幕会由陈德清同志主持。陈德清宣布大会应出席代表113人,因事因病请假7人,实到106人。今天到会的列席人员2人。大会出席代表达到规定人数,大会正式开幕。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陈德清校长致开幕词,他对特邀代表,列席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陈德清指出,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事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的关键时期,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市委组织部给我校以亲切关怀和指导。经过前期认真的筹备,我校第三次党代表大会于今日正式开幕。

陈德清同志致开幕词

开幕式在莅会领导、嘉宾和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随后,第一次大会召开。

韦荣同志代表学校第二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朝着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目标奋勇前进》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部分:一是过去七年的工作回顾;二是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三是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回顾七年来的发展历程,韦荣说,七年来,学校加强党建思政工作,党委核心作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专题教育活动成效明显,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韦荣指出,学校坚持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激发全校师生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韦荣说,七年来,学校致力内涵发展,全面完成省示范校建设任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服务地方能力不断提升,招生就业工作成效显著,办学基础条件日臻完善,管理体制机制逐步理顺,校园文化氛围更加浓郁。

韦荣指出,过去七年,是学校办学蹄疾而步稳的七年,是办学内涵不断丰富、质量与规模协调发展的七年,是建设山区最好、省内一流、国内领先高职的自觉与自信不断增强的七年,是广大师生凝心聚力、不断克服困难并取得显著成绩的七年。

韦荣强调,总结七年的工作,我们体会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厚德强技、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必须坚持“责任良知、规则意识、绩效观念、团队精神”的校本文化基石,必须坚持“三凡事、三分明”的行为准则。

韦荣同志作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

在谈到今后五年办学指导思想与奋斗目标时,韦荣指出,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承担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举措的办学使命,坚持立德树人,致力内涵建设,强化特色发展,不断深化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引领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学校的奋斗目标是:经过五年左右的努力,协同育人、协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显著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教育信息化水平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大幅提升,初步建成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处于一流水平、全国同类型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的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院校。

韦荣指出,今后五年,我们要以省内一流、国内领先为目标,以创新强校工程、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国际化水平提升、数字校园实验校建设和文明校园建设为抓手,努力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改进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四是加强教科研和社会培训工作,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五是推进“放管服”改革,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六是推进文化校园建设,发挥文化育人作用;七是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创建教育信息化品牌;八是加大对外合作交流力度,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九是提高办学保障水平,夯实学校发展基础。

韦荣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办好河职院的事情,同样关键在党。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具体要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校发展提供思想引航;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学校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学校发展筑造坚实的战斗堡垒;四加强反腐倡廉工作,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五强化能力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的领导保障;六加强民主建设,为学校发展汇聚全体师生的智慧力量。

最后,韦荣指出,迈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深化改革、求真务实、砥砺前行,全面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踏上新征程,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建设“省内一流、国内领先”高职,为河源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核心城市,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中共河职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叶国英向大会提交了纪委工作书面报告。

报告结束后,会场掌声雷动,持久热烈。会后,各代表团召开了会议。

党代表合影

学生文字记者:曾婷婷

学生摄影记者:林延泉 庄尹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