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军训留影:青春似火,骄阳如梦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曾婷婷 许春银通讯员:曾诗意责任编辑:日期:2018-09-21点击:

烈日秋光,微风袭来。9月10日起,我校4400多名大一新生们进入为期十天的军训,在我校操场上,新生以笔挺的军姿、饱满的精神、嘹亮的口号展现出他们的飒爽英姿,一排排橄榄绿在我校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军训现场

一身正气尊军装,身肩重望莫看轻

“稍息,立正。”一声令下,我校新生们整装待发,抬头挺胸,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军训。据了解,今年新生军训项目除了往年有的立正稍息、跨立、整齐报数、蹲下起立等基本科目,还新增加了步枪训练、消防演练及心肺复苏等项目,与新生入学教育交叉进行。在这场意志与耐力的拉锯赛中,同学们勇于挑战,天气恶劣也坚持到底,用优异的表现挑战自我、突破自我。

练伏地

18级文秘3班的刘钟告诉记者,军训期间,教官对他们的训练是教娱结合,该训练的时候绝不松懈,休息时间也会做游戏放松。他认为经过多天的军训,最大的收获,就是懂得了坚持。

齐步走

牢记初心守本职,默默奉献不留名

为做好新生军训期间的后勤服务与医疗措施,我校在A区宿舍设立了军训饮用水领取处和医疗服务点。保卫处处长叶锦辉表示,今年军训我校提供了一千桶饮用水,对班级的领取饮用水数量没有上限,新生们有需要可尽情领取。对于如何合理划分新老生对训练场地的使用问题,他表示,根据当天训练项目的不同,场地和军训人员安排也会有所变化,时间会严格控制,错开时间,目前在场地的使用上没有出现问题。

A区医疗服务点的医务人员告诉记者,为做好新生军训的救护措施,军训期间他们轮流值班,为军训新生提供了有效的保障。据了解,长时间在太阳底下训练出现中暑、低血糖等症状较多,医务人员提醒新生当身体出现不舒服状况时要及早到医务室诊断。

站军姿

 

学生文字记者:曾婷婷 许春银

学生摄影记者:陈涌泉 林晓昇 林延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