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正文

全国高职高专初等教育专业第九届学术年会学术报告专题报道(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叶巧妮通讯员:曾诗意责任编辑:日期:2018-11-10点击:

11月8日至9日,我校于艺术楼演播厅召开主题为“新时代 新师范”的全国高职高专初等教育专业第九届学术年会。我市教育局、五县二区县、博罗县教育局等领导,年会特邀专家代表,我校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了本届学术年会。

12A4A

学术年会现场

9日,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刘慧上台发言。主要围绕小学教育专业认证要点进行解释。她指出,做好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要深度理解专业认证的意义与价值;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核心理念;进行3+2的专业认证;以教育法规+小学教师专业课程标准为依据等方面,并强调小学教育要做好以评测促进高校师范专业建设、改革、强化三大任务和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课堂教学质量保障的力度。

D417

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刘慧发言

高等教育出版社学前小教教育分社社长肖冬民谈到新时代小学教育专业课程与教材建设的认识和实践。他表示,高等教育出版社是为师资队伍建设服务,主要在于提供专家引领与交流研讨平台以及教材+课程+资源+系统的服务。

D53F

高等教育出版社学前小教教育分社社长肖冬民发言

深圳市高峰学校校长叶志青围绕“新时代 新师范”的主题,深入探讨关于“学校学本治理”的问题。从学校制度的建设、素质教育等方面阐述了初等教育的基本特征和规律。他指出,新时代小学教育要面向新师范转变,主要从学生学习方式、教师教学方式、课堂组织形式等方面转变。

12BF9

深圳市高峰学校校长叶志青发言

本届学术年会历时2天,加深了各高职高专院校对初等教育教师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课程资源研究的理解,推进了初等教育转变的改革。


学生文字记者:叶巧妮

学生摄影记者:綦琪、程乐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