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2022上半年全国CCAT认证考试报名通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瑜通讯员:马韦伟责任编辑:戴卫军日期:2022-03-03点击:

各学院:

2022年上半年全国CCAT认证考试于3月3日开始接受报名,请各学院按要求做好报名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国CCAT认证考试简介及各学院考证目录

CCAT考证简介及各学院考证目录见附件1,请各学院依据附件中的报考认证科目,组织学生报名。

二、报名时间

2022年3月3日——2022年3月23日。

三、报名地点

该项考证总报名点设在教务处实践科(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行政楼B101室,联系人:张老师,3800831),同时在各学院设有报名分点,具体如下:电信学院(实训楼B309,联系人:李艳红老师,3800071)、人文艺术学院(行政楼C306,联系人:张蕾老师,3800266)、老隆师范学院(艺术楼A205,联系人:骆思平老师,3800022)、工商学院(学术交流中心342,联系人:刘艳老师,3800013)、机电学院新楼(D307,联系人:蔡平英老师,3800226)。

四、考证费用

全国统一收费标准:高级操作员级380元,助理工程师级480元,工程师级580元。

五、报名方式

本校(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原则上以班级为单位到相应学院报名点进行报名,需跨学院专业报考的学生,可直接到总报名点报名。各报名分点做好报名登记工作,填写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收齐报名费后对公转账给考试机构,并按要求收集好考生材料,于报名结束后一天内交教务处实践科(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实践科汇总后统一安排。

六、报考须交材料

1.材料要求:CCAT考试申请表一份(见附件3,请尽量填写完整)。

2.照片要求:彩色照片四张(背面写上姓名),一律为小一寸蓝底免冠近照的统一标准。

3.其他证明材料要求:

(1)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2)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复印件一份

4、各学院把各自的报考考生资料整理好统一上交教务处实践科(例如:照片、报名申请表、身份证、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复印件等装订成一份),根据学生报考的科目归分开来(例如:艺术学院报名:photoshop平面设计30人,coreldraw平面设计30人、3Dmax动画设计30人,3个科目要归分好),并做一份电子版资料以便核对。

七、考试方式

CCAT考试主要分为专业基础知识+实践操作能力两部分。而实践操作能力通过两种方式进行考评:机试和笔试。机试考试通过学校局域网服务器和客户端来实现。具体是把机试素材通过服务器传递给学生。学生将按照考题要求做出的结果以自己的姓名和准考证号码命名的文件夹,上交服务器。

八、考试时间

2022年6月18日,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九、成绩及证书

管理中心在30个工作日内公布考生成绩,45个工作日内为考试合格的考生寄出相关技能证书。取得该项目技能证书,可作毕业资格审查使用。CCAT证书的权威性,具体表现在以下两方面:

1.CCAT证书盖有两个章,一个是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的红色章印,另外一个是全国信息化计算机应用技术水平教育培训管理中心的钢印。

2.在CCAT官方网站:www.ccat.net.cn能够查询到证书的信息,确保了证书的真实性,规范性。

联系人:张老师,0762-3800831。


附件:1.全国CCAT认证考试简介及各学院考证目录

    2.全国CCAT考证报名登记表

    3.CCAT考试申请表


教务处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