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时事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事聚焦> 正文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

来源:《中国教育报》2020年05月23日01版 作者:焦以璇 柴葳通讯员:张素芬责任编辑:日期:2020-05-25点击:

5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

李克强指出,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有序组织中小学教育教学和中高考工作。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和县城学校建设,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

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有多处涉及教育,包括高校毕业生就业、高职院校扩招、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发展托幼服务。在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方面,李克强指出,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资助以训稳岗,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在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方面,李克强指出,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加快建设国家实验室,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发展社会研发机构。深化国际科技合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记者 焦以璇 柴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