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招生考试信息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 招生考试信息专栏> 正文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6年中高职衔接三二分段转段选拔考核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招生办 作者:通讯员:张素芬责任编辑:日期:2017-11-09点击:

各对口中职学校:

为了顺利完成2016年的转段考核工作,请各校按照以下要求做好学生报考的组织工作。

一、 考核对象

在2014年被我院对口中职学校录取并在三二分段试点专业就读,符合《关于开展2014年职业院校对口自主招生三二分段试点工作的通知》(粤教职函[2014]52号)规定,且具有正式学籍和广东省户籍或符合广东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升学考试有关规定的外省户籍的学生。

二、 考核专业

招生专业

学制

计划

对口学校

对口中职专业

应用电子技术

2

30

河源市职业技术学

电子技术应用(091300)

50

紫金职校

电子与信息技术(091200)、农村电气技术(012800)

50人

东莞理工学校

电子技术应用(091300)

模具设计与制造

2

30

  河源市高级技工学校

模具制造(0117-4)、数控加工(数控车工方向(0106-4)、机电一体化(8001-4)

50人

      东莞理工学校

数控技术应用(051400)、模具制造技术(051500)

计算机应用技术

2

30

  河源市高级技工学校

计算机网络应用(0301-4)

20

河源市职业技术学

计算机应用(090100)

60人

紫金职校

计算机应用(090100)

旅游管理

2

20人

  河源市职业技术学

旅游服务与管理(130200)

合计

340

     4

三、报名方法

1、根据省教育厅审核通过的我院转段选拔考核工作方案和招生章程,对口中职学校于525日前组织发动和推荐试点专业学生报考。按照我院招生计划的1.5-2倍的比例,在试点专业报考学生中,择优推荐参加转段选拔考核的学生。对口中职学校应成立专门机构,负责组织领导转段考核工作。推荐名单应向全校师生公示,说明推荐学生基本情况,推荐理由等。公示时间在5个工作日以上。通过公示的推荐学生进入我校考核程序。

     2、外省户籍的考生须参加2017年高考报名,并须签订告知书,符合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广东省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粤教考[2013]7)的条件,按照录取原则录取;不符合条件,取消其录取资格。

     3、各对口中职学校61-5日组织经公示后的学生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进行三二分段转段考核网上报名工作,6月6日-10日须缴交纸质材料,纸质材料以学校为单位统一缴交。报名学生须提交下列纸质报考材料:

   ①三二分段转段考核报名表系统打印版(经申请人所在学校审核盖章,并须签署推荐意见);

②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复印在同一页);

③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复印件(复在同一页);

④考生符合报考该专业的技能证书证明材料复印件(提供证书封面页和内页所有页复印件);

⑤中职录取名册复印件或经学籍管理部门备案的学籍卡复印件。

   广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正式报名信息表(外省户籍考生提供,需在12月报考后提交)

   高考报名承诺书(外省户籍考生需签订并提供)

   广东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三二分段转段考核报名资格审核表

(外省户籍考生提供)

以上报名材料均用A4纸打印或复印,中职学校须认真审核学生提交的材料,在所有上报材料复印件上注明“此件与原件一致”,并盖章确认(无注明和盖章确认的材料视为无效)。凡在报名截止日前尚未提交报考材料的,视为考生放弃转段考试资格。

    4、考生交齐纸质报名材料后,我院复审考生报名资格,复审结果在我院招生信息网站公布。对口中职学校按照复审合格考生名单代收考试费,复审合格的考生可自行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并按考试时间安排依时赴考。

四、考核收费标准

1、转段选拔考核收费标准按《关于我省普通高考文化科考试收费问题的复函》(粤价函[2014]19号)、《广东省物价局关于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新增收费标准的复函》(粤价函[2003]63号)执行。具体见下表。

序号

       招生专业

报考费(元/人)

     备注

1

应用电子技术

130

实操考试费

2

计算机应用技术

70

3

旅游管理

       80

4

模具设计与制造

90

2、收费方式:参加考试考生的考试费用原则上由所在中职学校统一代收,于上缴纸质材料时统一交给我校财务室。

五、咨询及联系方式

1、我院招生信息网。考生报考相关信息均在招生信息网上公布。

2、联系人:李老师  黄老师  叶老师

咨询电话:0762-3800003、0762-3800006(传真)

3、电子邮箱:hzyzsb@126.com

4、招生办地址:河源市源城区东环路大学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教学楼A103)

附件:

      1、河职院2016年中高职衔接三二分段转段考核时间安排表

      2、高职院校对口中职学校三二分段试点免于考核申请表

      3、高考报名承诺书

      4、广东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三二分段转段考核报名资格审核表

      5、河职院2016年三二分段转段考核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