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正文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来源:财务处 作者:通讯员:张素芬责任编辑:日期:2018-02-07点击:

目 录 

第一部分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部门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文化育人。积极构建融“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于一体的“文化育人”体系,突出大学生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的同步发展,努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二)科学研究。学校科研成果数量质量稳步提升。近年多个项目获市级以上教科研项目立项,其中2014年获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多个项目成功申请专利,科研成果丰硕。

(三)社会服务。学校秉承“服务地方”办学理念,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和实施科技特派员机制,面向河源市“五县三区”行政事业单位和各类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和培训。

 二、机构设置

(一)本部门无下属单位,部门预算为局(办)本级预算。

(二)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设置党群纪检部门、行政部门、教学部门及教辅部门。党群纪检部门下设纪委、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工会、团委;行政部门下设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科研处、督导处、财务处、资产后勤处;教学部门下设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人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共7个教学院部;教辅部门下设信息中心和图书馆。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共有事业编制670名,其中:核拨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编制0名,核拨事业单位编制670名,核补事业编制0名,自筹事业编制0名。离退休人员共76人。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收入预算为26643.92万元,比上年增加4647.30万元,增长21.13%,主要原因是:1、依据全市统一的工资福利政策,人员支出增长;2、政府采购项目较去年增长,用于学校教学场所空调购置、教学楼翻新和教学科研设备采购等;3、2018年我校开展实训四期及学生活动中心建设,建设支出1200万元;4、开展创新强校建设,增加支出。支出预算26643.92万元,比上年增加4647.30万元,增长21.13%,主要原因是:1、依据全市统一的工资福利政策,人员支出增长;2、政府采购项目较去年增长,用于学校教学场所空调购置、教学楼翻新和教学科研设备采购等;3、2018年我校开展实训四期及学生活动中心建设,建设支出1200万元;4、开展创新强校建设,增加支出。

 二、“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无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我校“三公”经费全部来源于财政专户拨款,预算总额116.59万元,比上年减少15.41万元,下降11.67%,主要原因是依据市政府文件,我校实施公务用车改革,公务车辆拍卖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75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59万元,比上年下降15.41万元,主要原因是依据市政府文件,我校实施公务用车改革,公务车辆拍卖减少;公务接待费3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单位为财政核拨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安排455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278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171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6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6辆,2018年预计购置0辆,报废0辆。

 六、预算绩效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本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覆盖率100%,主要工作目标有:1、继续加大预算资金管理力度,围绕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继续深入开展专项资金的绩效评价工作。2、完善专项资金的管理流程,强化项目负责人的绩效意识,提升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二)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三)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