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教学质量信息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 教学质量信息专栏> 正文

我校举办“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调查”视频报告会

来源:质量管理处 作者:李绮通讯员:黄丽琼责任编辑:邱远日期:2022-07-02点击:

6月30日下午,学校特邀北京睿新中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就提交的“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质量报告”进行深度解读。袁光华副校长,赖小景副校长,质量管理处邱远处长,以及二级学院正副职,专业主任和教务处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北京睿新中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依据历年的报告数据,按照招生、培养、就业“三位一体”的联动监测体系、数据分析主要发现、建议反馈的顺序开展解读。纵向上以学校的人才培养状况做对比,横向上以“双高”建设院校、省内高职院校为参照,从学校招生与生源、学生适应性与学习成长发展、校友就业质量与中期职业发展、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等几个方面,用详实的调查统计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建模,对我校就业、教育教学、协同育人、实践育人等工作提出建议。

袁光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教学部门要认真研究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年度报告及报告会的内容,针对数据分析所折射出的问题要敢于正视,正确对待,深入反思,摆现状,找问题,出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