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人文学院首届3.14数学文化节顺利举行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巫裕娟 古金凤通讯员:刘少燕责任编辑:日期:2019-03-20点击:

3月15日晚上,人文学院首届3.14数学文化节在艺术楼演播厅顺利举办。

千百年来,数学经历了曲折的发展,涌现了无数的数学家与数学成果,数学作为一种普遍使用的技术,在人们的生活中,已成为必不可少的工具,数学也作为中国古代科学中一门重要的学科从古流传至今,国际上把3月14日定为圆周率日,是为了庆祝数学常数π。3月15日晚,数学教育专业师生一起欢聚艺术楼演播厅,共同欣赏数学芊芊学子的才艺表演。

在数学教育专业教研室的指导下,各班同学自编自演节目,尽情展示才华:有激情四溢的街舞表演;有充满能量的数学演讲和朗诵;有深情款款的歌曲演唱;有声情并茂的小品表演;有惊艳全场的魔术表演;有柔情似水的传统舞蹈演绎。整场晚会始终贯穿在欢乐融洽的气氛中。

本届的数学文化节将是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共同关注数学,感受数学,参与数学,共同接受数学的熏陶,让我们的思维更理性,让我们的学习更快乐,让我们的生活更美丽!

有一种语言能穿越所有空间,有一种情感能历经千载不变,那是数学教育专业学子对真理的追求,那是拼搏者对胜利的执着。这一次华丽落幕是下一次的成功起航,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的数学文化节!期待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更自信、更大胆地展示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