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中国梦 青春志——人文学院顺利举行演讲比赛初赛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谢国栋通讯员:刘少燕责任编辑:日期:2019-03-20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3月19日,人文学院于教学楼D106顺利举行了“中国梦 青春志”演讲比赛初赛。本次初赛共有22名选手参加,其中,黄婷、陈雪怡、李文娜等5名选手脱颖而出,通过了初赛的选拔。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发挥自身的演讲水平,用激昂的语调讲述自己对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五四精神的理解。其中,18级语文教育1班的李文娜演讲的《践行五四精神,共筑中国梦》深刻表达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及如何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力军,共筑中国梦,声情并茂地演讲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来自17级小学教育1班的李颖欣凭借饱满的精神状态、丰富的情感,铿锵有力的演讲《吾是青年》,最终成功通过了初赛的选拔。

此次比赛不仅加深了人文学子对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五四精神的理解,进一步促进学生明确自己的时代使命,同时也号召学生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当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接棒人”。

李文娜演讲《践行五四精神,共筑中国梦》

李颖欣演讲《吾是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