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机电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前往龙川县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吴锦淳、梁毅康通讯员:邱志文责任编辑:日期:2019-03-22点击:

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合格党员,3月19日,机电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到龙川县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五兴龙苏维埃政府及兵工厂旧址,接受革命优良传统和廉政警示教育,并前往龙川县赤光镇进行贫困群众慰问活动。

活动中,教工党员们秉承认真学习的精神,深入了解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源市反腐倡廉传统教育基地——五兴龙苏维埃旧址的历史,认真倾听古柏同志的光荣革命事迹,认真学习了古柏同志在五兴龙县苏维埃党政干部学习班上关于“过五关”的讲话,即思想关、政治关、社会关、生活关、宗族关;认真学习了“十条守则”:工作忙时细心些、遇到问题冷静些、了解问题全面些、解决问题谨慎些、碰到问题坚定些、受到刺激忍耐些、对待革命热情些、处理矛盾灵活些、个人问题少干些、别人事情多做些等内容。教工党员们认为,“过五关”、“十条守则”以及厉行节约、讲求实效等廉洁从政理念和创举,对今后工作生活有现实指导意义。

紧接着,在党总支钟建坤书记领誓下,教工党员们面向中国共产党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

随后,教工党员们前往龙川县赤光镇开展贫困群众慰问活动,给当地的贫困村民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每到一户,教工党员们都主动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生活条件、询问他们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送去了党组织的关心,让他们体会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关爱。

通过此次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肩负的历史使命,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勤奋工作的坚定决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自愿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