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来源: 作者:宋丽娟通讯员:宋丽娟责任编辑:日期:2019-09-02点击:

8月30日下午15:30,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赖小景副校长、杜伟祥院长和王方副院长以及所有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邓华荣主持。

会议首先是团总支张超书记详细解读《河职院学19-12号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和《河职院学19-10号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管理办法》,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和考核方案,希望班主任对学生专业学习以及各种考级考证、学分以及实习提出指导性的建议。对于学生参加教学实践活动和各类竞赛的外出活动,带队老师要按照相关规定审批。

接着由王方副院长总结假期赴台湾兰阳技术学院学习的心得体会。王方副院长分享此次学习主要涉及学徒制专业,如环境艺术设计和服装设计,学习内容有制作鲁班尺、制作板凳、美甲和皮包制作(皮雕)。为期一个星期的学习,王方副院长说感触颇深,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亮点。如兰阳技术学院校企合作深入,课程与市场完全接轨,教师具有丰富的行业企业工作经历以及具有较强的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他给全体教职工提出几点建议:1、加强企业工作经历和实际动手能力,如下企业和考证;2、重视专业调研,做好专业诊断;3、重视课程建设,如混合教学建设;4、师生重视技能大赛,希望老师们能紧跟学校目前的工作重点,技能大赛和项目申请,需要老师们多下功夫。

最后是杜伟祥院长传达了学校本学期第一次校务会精神,如2019年招生情况,升旗注意事项,针对香港事件,辅导员要时刻警惕学生思想动态。除外还针对《教学院部管理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文件精神,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基地建设成果方面,对其加分内容进行详实的讲述,鼓励全体教职工在新学年齐心合力,明确目标,新学年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