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葛建新通讯员:黄雷责任编辑:日期:2019-09-05点击:

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正式落下帷幕。我校电信学院组织了来自应用电子、电子信息和电气自动化3个专业共11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荣获广东省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此次竞赛于8月7日8点开始至8月10日20点结束,学生经过为期四天三夜、不眠不休地奋力拼搏,最终圆满完成作品制作。为了此次竞赛,专业挑选了5位老师组成赛前指导老师团队,5月份开始对学生进行专项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单片机技术和PCB制作。通过培训和竞赛,让学生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优化了学生的知识结构,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和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创新和竞争意识,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毕业后进行实践应用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国家级赛事,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是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赛事始于1994年,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采用全国统一命题、分赛区组织以及“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进行。今年全国共有1096所高校参赛,17178支队伍共计51534名学生报名参赛,目前已成为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