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林晓玲、吴超鑫通讯员:邱志文、林晓玲责任编辑:日期:2019-09-10点击:

9月9日早上,机电学院在贤能广场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7点30分整,国旗护卫队准时出旗,升国旗、奏唱国歌,五星红旗在全院师生的注目礼下冉冉升起、随风飘扬。

国旗护卫队出旗

红旗飘扬

升旗仪式后,来自2017级安全健康与环保2班的刘樨懋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刘樨懋同学表示,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大学生的使命,同学们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刘樨懋同学建议同学们要学会主动关注、了解国家大事,在面对复杂的社会变局时做好人生路上的判断题和选择题,做到明辨是非、恪守正道。

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黄亮以“一个惊喜、一个重要任务和三个重大节日”为题进行国旗下的讲话。“一个惊喜”是学院将迎来1153名新生,黄亮副书记提醒同学们要关心每一位新生,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一个重要任务”则是创建文明城市,同学们作为河职院的一份子、河源的一份子,有责任、有义务为创建文明校园、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三个重大节日”即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黄亮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同学们要感谢师恩,在中秋团圆节时,同学们则要及时感恩父母,而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国庆节,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把小我融入大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黄亮副书记发言

最后,机电学院全体团员在刘樨懋同学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面对团旗再次庄严宣誓,铮铮的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的心声。

重温入团誓词

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