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

来源: 作者:宋丽娟通讯员:宋丽娟责任编辑:日期:2020-01-09点击:

1月8日下午三点,艺术与设计学院于演播厅召开了学期总结会议,学校张国勇副校长、学院杜伟祥院长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是张超副书记的讲话,他总结了学院师德师风学习工作情况,强调为了建设大思政教学格局,各教师应该把思想教育融入课堂中去。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课堂要纪律规范,生活要言行合一,同时还对2020年师德师风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教职工熟读并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随后杜伟祥院长主要围绕党建、教学、学生、校企合作、公共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学期总结。党建上,加强党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开展了形式多样党建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学院党总支部对原有的三个教工党支部进行了调整,整合成两个教工党支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已经落实到位。教学上,完成学前教育高水平专业群申报建设工作,积极做好与嘉应学院音乐学院合作的“音乐教育三二分段专本对接协同育人项目”,课程建设在优质课上和混改上,均取得比较大的成绩,尤其是教师作品获奖和学生技能大赛上,比起2018年,不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有重大的突破。学生工作上,坚持以德育人,注重“志愿之星”黄应光同学干细胞捐赠光荣义举的榜样学习和引领,并举办专场招聘会。校企合作上,总计进账337939元,同比去年的进账(208658元),增加了62%。 在科研成果方面同比往年在类型及数量上有明显增长,共计发表论文23篇,发表作品7件,申报课题17项,论文、作品获奖8项,出版教材3本,申报专利4项。最后是社会公共性服务,承办校级全年运动会,成功申报省教育厅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等大型活动。除此,杜院还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班主任工作职责,如晚修、创新学分审核、以及毕业生资格审查上,因为学生学习和毕业的事项,故要尽心尽职尽力;二是课程建设上,鼓励教师要发光发热,积极投入其中,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大家齐心合力的努力。

会议最后,张国勇副校长做指导性的讲话。张国勇副校长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老师们一定要善待自己的单位。同时还探讨了新时期基层党组织要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如何开展支部团队建设,希望每个党员同志要真正发挥模范作用,勇于承担任务,而学生党员也要真正的起到辅助管理作用。在师德师风建设上,他通过讲述周恩来总理的事例,告诫老师们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除了解惑还要做好传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只有亲其师信其道,信其道才愿受其教,每个教师要谨记自己的职责——传播真理、传播知识,塑造灵魂,塑造品质。